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本科教育 >> 专业介绍
专业介绍

专业名称:基础医学

专业代码:100101K

一、培养目标

培养具有扎实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,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创新能力、教学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,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、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适应新时代医药卫生事业需求,能胜任高等医学院校、医疗机构、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教学、实验、科学研究工作的基础医学综合型人才。

二、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

(一)主干学科

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生物学

(二)主要课程

本专业以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及生物学为主干学科,开设系统解剖学、组织学与胚胎学、生理学、细胞生物学、生物化学、分子生物学、医学遗传学、病原生物学、医学免疫学、病理生理学、药理学、病理学、诊断学、内科学、外科学、机能学实验、预防医学、基础医学导论、实验动物学、科研方法与实践、生物信息学、神经生物学等课程。

三、学制:五年限招理工

四、毕业及学位授予

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合格,按时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且成绩合格、选修课程达到学校基本要求,总学分达到本专业所修课程最低学分,准予毕业,颁发毕业证书;经审查符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》以及《遵义医科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》者,授予医学学士学位。

五、就业去向

高等医学院校、医院和医学科研等机构从事教学、实验、医学科学研究、应用开发与管理工作,或继续攻读基础医学、生物学、预防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。

注:该专业不能报考执业医师



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  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
电话:0851-28643443  邮编:563003  E-mail: jcb88866@163.com 黔ICP备06003261号-2